台北雙子星」開發案22日傳出生變消息,雖然台北市長郝龍斌昨(23)日表示,不會有任何首長因此下台,但他今(24)日證實,捷運局長陳椿亮已遞出辭呈,不過是否批准仍在考量中,未來市府會儘快與第2順位的廠商議約。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22日傳出取得第1順位的太極雙星團隊,未能在限定時間內提交18.9億元的履約保證金,因此失去簽約資格,而檢方也針對太極雙星團隊所傳真的匯款說明,是否涉及偽造文書罪嫌一事展開調查。該開發案將由第2順位的中華工程遞補,同時,中華工程也將取得議約優先權。

郝龍斌今日出席台北眷村文化節受訪時表示,北市府已針對雙子星案生變一事,檢討相關局處的責任,而陳椿亮請遞出辭呈的消息也獲得郝龍斌的證實,但是否批准仍在考量中。此外,郝龍斌也說,由於前副市長陳威仁入閣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因此北市府將在短期內進行小幅度人事更動。

郝龍斌表示,台北市政府絕對以嚴謹的態度看待雙子星案,要求廠商每個步驟都要履約,因此市府的相關權益不會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