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五月天反核立場鮮明,早為外界所知,而就在核四廠是否要續建、追加預算成為全民討論的重要議題之際,五月天的瑪莎今(23)日下午3點半左右在臉書上PO文,以做了一個惡夢的筆法明白表示反對核四續建的立場,短短1個小時就有近萬名粉絲按讚。

瑪莎的文章中寫著,「花了很多錢參加一個旅行團,然後中途加碼花了更多錢坐上了一台最棒的高科技遊覽車。坐到半途在山崖的公路邊,才發現司機對路況和車況都不熟。車子引擎加速煞車好像都不是太靈光,車上的高科技警告裝置閃了起來。」後來,從朋友的簡訊中才得知「那台車雖然號稱高科技產物,其實車況很不穩,超危險的…,你居然還敢坐!?」

文中還指出,跟導遊反應後,導遊說沒關係,我們加碼修好它…,結果乘客們心不甘情不願地被強迫一再加碼,車子還是沒修好,司機連車子的維修手冊都看不懂,乘客們最後大聲地跟導遊說,「我還想活下去,不想坐這台車子了,錢我不要了,我要我的命!你讓我下車用走的。」導遊很生氣地說:「不行!不坐的話,我們這個團要付違約金。」

瑪莎在文中說,「乘客們氣急敗壞,但無技可施。跟導遊大聲嚷嚷,可是他拼命地拿著車用麥克風開開心心地唱卡拉ok,裝做什麼都沒聽到,還一直說還好有坐到這台車,好安全好舒服,風景又好美啊!後來車子靠山崖那邊的輪胎突然爆胎,整台車子失控打滑,眼看就要從山崖邊墜落。」

瑪莎說,「這時我就冒著冷汗醒來了」。

編按:原文的標題及內文誤植為逾10萬臉友按讚,瑪莎該篇po文應該只有近萬臉友按讚,逾10萬是粉絲頁按讚的總人數,錯誤之處特向讀者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