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經營重建的夏普22日確定方針,將於 3月26日資本協商期限到期時,停止與鴻海精密工業協商交涉資本合作事宜,但夏普堺工廠與鴻海的業務合作仍將維持。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3日報導,由於鴻海判斷關於出資相關事宜,台灣政府要求的程序造成耽擱,以致鴻海難以盡早出資投入夏普,因此夏普將優先探詢與其他有力企業協商資本合作的可能性。

但是夏普位於日本大阪府堺市的堺工廠,仍將維持與鴻海間的共同營運等業務合作關係。

夏普在去年 3月,和鴻海簽訂資本業務合作契約。鴻海集團承諾優先以每股550日圓、合計669億日圓(約合新台幣212.75億元)入主夏普,以透過洽特定人認購方式發行新股的方式增資,由於夏普的業績惡化,導致出資條件重新進行協商。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22日報導,夏普已經確定不會把與鴻海的資本合作納入預計在3月底發表的中期營運計畫中。據報導,因台灣政府不同意鴻海以當初敲定的價格收購夏普股權,但夏普也無意調降協定的收購價,導致鴻海始終無法完成對夏普的出資。故夏普和日本銀行團新近達成共識,「獲得鴻海出資」已不再是銀行團同意放款奧援夏普的先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