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眼鏡的影片20日上傳後,引來全世界網友驚嘆,為了不讓Google專美於前,21日美國專利局的網站出現了蘋果最新產品的專利設計圖,其設計直接指向了搭配可彎曲LED觸控螢幕的「iWatch」概念,科技網站appleinsider認為,iWatch將會是一個次級的攜帶配件,用來連接iPhone等行動裝置。

此項專利在2011年8月間就已經提交給美國專利局,但直到21日才公布。該專利名稱為「具有柔性螢幕的雙向穩定設備」,iWatch的設計不像傳統手錶,而是採雙向穩定彈簧來適應手腕,就像反光手環(slap bracelet)一樣,使用者可以很輕易的將它包覆在手腕上,也可以戴在身上任何部位,當開機後,就可以藉由Wi-Fi或藍芽連接其他的行動裝置。

藉由和行動裝置的連結,用戶可以使用各式功能,如查看簡訊、查找電話列表或調整音樂播放清單,甚至可以藉由可彎曲螢幕上的鍵盤來回覆簡訊等等。appleinsider認為,雖然這些功能在現有的「智慧型手錶」幾乎都能達到,但蘋果應會在其他功能上多加著墨,例如可以查找地圖等等。

iWatch將會內建陀螺儀或加速計,以確保使用者無論以什麼方式配戴都能夠正確接收到訊息。另外也有消息指出,iWatch可能會使用太陽能充電或動能充電技術,讓使用者可以不必取下這個方便的小型裝置。但除了已曝光的專利圖外,這些消息都尚未被蘋果證實。無論如何,蘋果迷已經可以開始期待收藏中出現新的產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