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近日來台北市蔬菜供應過剩的問題,台北市政府總動員,除了發動員工團購、全聯96個門市設置特價蔬菜專區外,還將於週六(2/23)、週日(2/24)在今年台北燈節展區花博公園圓山園區,推出無限量的銅板蔬菜特賣活動,民眾一律可以10元銅板價購買多樣小包裝蔬菜。

據台北市政府表示,春節期間天氣情況穩定,各類蔬菜生長情形良好且供應量充沛,造成北市果菜批發市場的蔬菜供應量持續增加,批發價持續下跌,目前茄子與高麗菜均呈現供應過剩的狀況,市長郝龍斌要求台北農產公司採取措施降低農民損失。

目前市府員工團購茄子與高麗菜數量已達896件,共計20.58公噸,仍持續增加中,團購活動將於今天截止。此外,市府將於週五、六、日透過全聯台北市及新北市共計96個門市,設置特價蔬菜專區,直接以成本價銷售,刺激買氣。

明天(2/23)下午,郝龍斌也將親至全聯門市關切民眾購買特價蔬菜的情形,週日(2/24)上午10時起,則將由台北農產公司拍賣員、阿基師、營養師輪番上陣,指導民眾以茄子、大白菜、高麗菜及青花菜等平價食材,佐以金鉤蝦、白蝦皮與海底雞魚肉罐頭烹飪出一道道價廉物美、美味與健康兼俱的美食。

至於今年舉辦台北燈節的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也將於明、後2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推出無限量的銅板蔬菜特賣會,民眾一律可以10元銅板價購買高麗菜、大白菜、茄子、青花菜、蘿蔔等多樣小包裝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