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雄國際馬拉松賽,24日在世運主場館前世運大道鳴槍開跑,全程馬拉松為42.195公里,沿途有不少高雄知名景點及休憩處,預計有來自世界各國及國內路跑愛好者約3萬人參加。

全程馬拉松目前已有日本、中國、肯亞、比利時、加拿大、美國、英國、紐西蘭、愛爾蘭、匈牙利、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非、澳洲等15個國家選手參賽,我國菁英選手何盡平、蔣介文、李筱瑜,新生代好手王秋竣、陳淑華、簡培宇等人將一同角逐冠軍。

今年男子組馬拉松冠軍,將可領30萬元的冠軍獎金,女子組第1名則有20萬元獎金。此外,百世文教基金會對每位完成全程馬拉松的初跑者,將頒贈初跑獎盃紀念品。

42.195公里全程馬拉松,從世運主場館出發,沿途經過巨蛋、愛河之心、美麗島、中央公園、愛河、中都濕地、蓮池潭、援中港濕地等多處高雄市超人氣的觀光景點。

曾參加去年倫敦奧運的台灣馬拉松一哥張嘉哲,將不出賽,全心備戰今年世界田徑錦標賽,而為台灣女子馬拉松最多場次紀錄保持人,累計跑過264場馬拉松的賁俊蓮則出任活動代言人。

今年參加全程與半程馬拉松,超過3000人,已經額滿。主辦單位透露,目前健康組參賽人數已經突破1萬5000人,且仍在持續增加中,歡迎民眾踴躍加入3.5公里的健康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