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Google視為「下一項改變世界的產品」--Google眼鏡(Glass)又有新的進展。研發團隊在20日上傳了一段影片,向全世界介紹,Google眼鏡現在已經可以靠聲控來達到搜尋、拍照、攝影、傳訊息和規劃路線等功能。Google強調,透過眼鏡,將讓這些動作變得「超級簡單」,而且「完全不必用到手」。

Google稱這段影片為How It Feels 「through Glass」(透過眼鏡,感覺起來就像…),以第一人稱視角,讓網友能實際感受Google眼鏡使用起來的感覺。影片中,使用者能以聲控來達到各項功能,如及時拍照攝影、分享訊息或相片給朋友、搜尋圖片等等。與目前其他擁有語音指令的裝置(如iPhone的siri)不同的是,Google眼鏡只要說出指令「OK, Glass」之後,就能夠開始使用,而不需要用到雙手。

事實上,Google在發布眼鏡計劃之後,就曾上傳了一段概念性影片,來說明這項產品的發展方向。與上次不同的是,這次發布的影片中,眼鏡更像是一個實用產品,如使用介面移至右上角以避免遮蔽視野、多了起始指令「OK, Glass」等等,顯示眼鏡的發展已更臻成熟。

這段影片也隨即引來外國網友注意,有人認為「就像鋼鐵人的螢幕一樣,真令人期待」。網友Geline Anne Benoza搞笑表示「如果有隱形眼鏡版本就更酷了」。Jon889則建議Google可以降低眼鏡的定價,「如此一來,每個人都買得起Google眼鏡,就會自然而然購買其他整合功能的裝置,如Android手機、Chrome電腦等等」。

第一段影片為Google 20日所發表的How It Feels [through Glass],第二段則是去年發布眼鏡計劃時的概念性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