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kype業務傳出好消息,除了用戶數持續增加外,年營收方面也大幅成長達到20億美元,相當於微軟SharePoint業務規模。當前正逢微軟結束Windows Live Messenger通訊服務並轉移到Skype上,這項消息也為微軟打下強心針。

微軟Skype部門總經理麥茲格克(Giovanni Mezgec)表示,微軟在2011年以85億美元收購了Skype,當時Skype年營收約為8億美元,目前Skype已經成長到20億美元的規模,這個數字相近接近微軟另一個業務單位SharePoint。微軟Lync已擁有500萬用戶,而14個月之前數量是300萬。

麥茲格克進一步說明,微軟新一代的通訊解決方案Lync,將企業的電話、即時訊息、網路會議完全整合在一起,而且具備超容易上手的使用者介面。「Lync」這個字,結合「link」與 「sync」的意義,目前在《財富》雜誌列出的100家最大的企業中,已有90家是Lync的客戶。

弗雷斯特(Forrester)市場研究公司預測,到2015年時,網際網路電話通訊這一市場的規模將達到145億美元。

(影片說明:Skype除了在個人電腦上可以使用,在行動裝置如手機及平板電腦也都可以使用,Skype也打出一系列的Say it with Skype廣告,影片為邀請年輕倚仗歌唱團體The Reel代言。影片來源:Sk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