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行政院幕僚和在野黨聯繫後,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20)日上午10點20分回電給行政院長江宜樺,2人講了15分鐘的電話,經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事後轉述指出,蘇貞昌對政院誠懇邀約的態度表示肯定,但由於立院開議在即,他建議政院先和民進黨團幹部安排會面溝通,日後有機會再安排江蘇會。而蘇貞昌也表示,以過去自己的從政經驗,建議江用人要不分黨派。江宜樺則對蘇的回電表示感謝,同時指示連絡立院在野黨團,如果一切順利,政院最快今天將去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

鄭麗文轉述指出,蘇貞昌在電話中表示,只要政府做對的事,他都會支持;江宜樺回應,在民主政治中,理念相同的,就應該由朝野共同努力,朝野意見如果不同,就要多溝通。

蘇貞昌表示,依照憲政體制,行政院應該先和立法院溝通,所以,江宜樺應該先以立院在野黨團為主,至於日後蘇貞昌願意以前院長的身份和江宜樺安排會面交流,並提供建議;蘇並指出,以他過去擔任院長和縣長的經驗,他也在電話中建議江「用人要不分黨派」。

江宜樺指出,對於蘇貞昌的來電表示感謝,感到自己的責任重大,將會全力以赴,也希望能突破過去朝野動盪的關係,雙方能夠理性的討論、對話。

最後,鄭麗文轉述表示,今天就會和立法院在野黨團連絡約定拜會時間,商討內容主要是針對立院這會期有關核能核安、年金、反制媒體壟斷等50個重大議案先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