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機場18日夜(台灣時間19日)發生5000萬美金(相當於台幣14.8億元)的鑽石搶案

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8名蒙面的武裝搶匪穿著類似警察制服,破壞機場安全圍籬,直接開車到一架海爾維小客機起飛處,持槍要脅保全人員交出鑽石,當時這批鑽石剛放進飛機貨艙中。

歹徒未發一槍一彈,保全沒有反抗,也無人流血受傷,鑽石就此遭劫,歹徒再駕車從圍籬破洞逃逸。整個過程只有短短幾分鐘。當時飛機上坐了許多乘客,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事發後這架航班也被迫取消。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布魯塞爾報導,搜查當局表示,「這起搶案有計畫、有準備,是專業好手所為的犯行」,正朝此方向搜索調查中。當地鑽石業者表示,這次搶案規模可說是史上最大。

法新社引述比利時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女發言人說,表示了相同的說法。這位發言人還說,被搶的是粗糙的鑽石原石,正準備從安特衛普送往瑞士蘇黎世進行加工。

(影片說明:史上最大鑽石搶案新聞報導。影片來源:CNN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