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機構Flurry公布最新全球Android及iOS智慧型設備的市場分布,其中中國僅以10萬台的差距位居全球第2大市場,預計到2月底時中國就將超越美國160萬台,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型裝置市場。

中國市場的重要性由Google及Apple領導人先後拜訪中國可見一斑,特別是Apple執行長Tim Cook在今年1月拜訪中國,更是顯示中國市場的重要性。根據調查機構Flurry在1月追蹤調查24億匿名且匯整每天在世界各地約27萬5千多個app的應用程式紀錄,看到中國市場正以快速的成長速度,在涵蓋Android及iOS兩大系統的智慧型裝置市場中,正迎頭趕上美國,美國正在使用中的裝置有2,220萬部,中國則有2,210萬部,兩大陣營差距只有10萬部。

Flurry預估,這項調查排名在2月會有全新的改變,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裝置市場,屆時中國將以2,460萬台的使用數量超過美國的2,300萬台,中國就將超越美國160萬台。由人口數來推算,Flurry認為美國沒有拿回市場第一的機會,畢竟中國人口比美國多上3億以上。

至於全球第3大的智慧型裝置國家是英國,數量有430萬台,韓國排名第4,數量為300萬台,日本排名第5,數量為290萬台。第6到第10名的國家分別是德國、法國、加拿大、俄羅斯及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