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廣告不斷以各種形式出現在動態消息之中,早已為使用者所詬病,如今惱人的程度恐怕又要提升,Facebook商務副總裁費舍爾(David Fischer)最近出席一項會議時即暗示,許多影音網站皆會出現的自動播放影音廣告,未來將有可能出現在Facebook的動態消息(News Feed)上。

費舍爾日前出席於美國史丹佛大學舉辦的「未來媒體大會」,面對影音廣告成為趨勢,中國的土豆網、優酷,以及Youtube等許多影音網站,皆在影片內容前,先播放一段可由使用者自由決定是否收看的影音廣告,他對此表示認同。

費舍爾表示,在影音廣告部分,Facebook也自成一格,企業可以透過Facebook的粉絲專頁,發表長短不均的影音,再付費推廣給更多用戶。

對於自動播放影音廣告的評價,費舍爾認為,這樣的廣告方式確實會影響用戶體驗,「不過若能在廣告以及用戶體驗間,取得平衡,且產品體驗夠好,我們就會推出。」言下之意,顯然對於推出自動播放影音廣告興趣濃厚。

而費舍爾也「欣賞」Youtube的前置影音廣告形式,也就是使用者必須觀看至少5秒,才能點擊「跳出廣告」,且用戶必須看完完整廣告後,廣告主才需要付費。費舍爾表示,Youtube將廣告控制權交給了用戶,這才是一條正確的道路。

Facebook於華爾街掛牌上市以來,其營收能力就受到華爾街不斷質疑,儘管在動態消息上插入影音廣告,或許能夠幫助Facebook提高營收,不過此舉也立刻引發國外科技網站吐槽,認為這種惱人的自動播放廣告,只會加速使用者刪除他們的Facebook帳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