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前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8日上節目受訪,形容微軟創新不足,且在智慧型手機的策略上「顯然失誤」(clearly a mistake)。

比爾蓋茲接受CBS電視節目《今晨》(This Morning)訪問,談論科技與慈善事業。當主持人問及是否滿意現任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表現,蓋茲表示,巴爾默和他是最能反省批判自我的人,去年微軟在巴爾默的領導下有許多迷人的東西,像是Windows 8、Surface電腦、XBOX,以及蒐尋引擎Bing等,但2人都認為這些還是不夠,仍會盡力嘗試任何可能性。

而蓋茲也認為,微軟在早期並未錯過手機業務,但問題太複雜,選擇的路線也並未取得領導地位,所以顯然是個錯誤。根據最新的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資料,微軟在智慧型手機僅有2.4%的市佔率。

影片即為為蓋茲受訪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