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業者找上高規格的鏡頭來強化攝影功能,過去已經有諾基亞(Nokia)與卡爾蔡司(Carl Zeiss)的合作,宏達電子(HTC)新一代的旗艦機M7在世界通訊大會(MWC)即將揭幕前,其規格及特色也呼之欲出,最新的訊息就是M7與鏡頭大廠Canon合作,打出頂級影像的拍攝功能。

HTC將在19日正式發表新一代旗艦機M7,HTC官網也以倒數計時的首頁設計,來強調這起活動的重要性。根據HTC最新放出來的訊息是M7將與鏡頭大廠Canon合作,在M7上搭載Canon的鏡頭,訴求頂級影像拍攝的功能。這與去年HTC推出ONE X旗艦機時主打獨立攝影晶片ImageChip具有一致的影像核心訴求。ImageChip也成為目前HTC中高規格手機的重要功能。

Canon在單眼相機領域一直獨霸一方,特別是高階L鏡頭的鏡片影像技術,是不少攝影愛好者追求的夢幻鏡頭。這次HTC及Canon跨界合作,M7能否搭載到最高階的鏡片,或者是由Canon特別為HTC設計的手機鏡頭來表現影像,都讓人期待。

早在2008年Nokia就與光學鏡片業者Carl Zeiss合作,為手機設計了更高影像呈現的鏡頭,當時風靡一時的就是Nokia的旗艦機N95,後來還有N86等機種也是採用Carl Zeiss鏡頭。這幾年,Nokia與Carl Zeiss持續在這方面的合作,目前正在銷售的新款Lumia手機也採用了Carl Zeiss鏡頭,已經成為主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