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寒暑假就是電影片商扛出重量級大片的時刻,電影中最常見的就會結合許多科技應用與汽車這類的題材,如《不可能的任務》、《007》、《變形金剛》等,寒假年節期間也有一部大片結合汽車主題,讓消費者有全新的場面震憾及劇情感受。

「All business is show business--所有的事業都是娛樂事業」,這句話用在行銷法則上永遠適用。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系列中,及《007》系列電影,總是會有高科技的產品讓觀眾看得瞠目結舌,或是《變形金剛》系列中結合汽車主題,賦予汽車擬人化的元素。

科技與汽車這類的主題持續在電影中發酵歷久不衰。以英雄形象為主軸的《終極警探 DIE HARD》電影系列,今年就把場景搬到俄羅斯,並加入高達14款車種的聯合演出,結合飛車追逐、高速衝撞等日常生活中鮮少發生的激烈場面,成為一向標榜重度火力特色的「終極警探」系列電影不可缺少的元素,大飽觀眾的視覺與聽覺享受。

《終極警探 DIE HARD》系列新片《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A GOOD DAY TO DIE HARD》中,結合了已經有34年歷史的汽車產品,業者指出,自1979年問世以來,Mercedes-Benz G-Class被賦予不斷改良與進化,以固若金湯的車體結構,搭配高度越野能力的底盤設計,即使置身世界上最艱困的行駛環境亦能安然脫困,成為一座行動城堡。

業者進一步指出,G是德文Geländewagen越野車的字母縮寫,這是一款專為征服山林與野外道路而生的越野車款,由於其具備一般汽車沒有的特性,運用在電影突破重重困難與阻礙,營造出火爆與高難度的情節,成為欣賞電影外,愛車人士討論與津津樂道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