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為強化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在觸控應用的技術,日前已經收購觸控板技術大廠Wacom 5%的股權。

Samsung以5,820萬美元正式收購觸控板技術大廠Wacom的股份,從過去技術授權的關係變為股東關係。Samsung在Galaxy Note上最出名的S pen是採用Wacom的技術,外界認為,Samsung可以藉由此次的入股來確保Wacom技術獨家在Samsung上使用。

Wacom主要是研發及生產電腦上使用的壓力畫板,Wacom以感應壓力筆的方式來操作。Wacom表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已經走向愈來愈緊密的關係,以更快的速度及開發市場是其重要的策略。從出貨量來看,Wacom近年來對Samsung出售的觸控筆的數量也持續增加中。

Samsung也對這次入股案表示,目前不希望以大量股權的方式來合作,未來雙方合作順利才會有這個方向的思考。而增加自身觸控筆的技術能力,對於目前的Android系統或是Windows 8平台,都有正面的意義。

影片內容為Samsung找了藝人代言,說明S pen的操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