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起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將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雲量增多。氣溫方面,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上午起北台灣氣溫大幅下降,台北市上午6時左右原還有20.4度,但上午9時已降到16度左右,未來1週受到鋒面、東北季風接連影響,北台灣又濕又冷的天氣將持續到大年初二(11日)。

氣象局表示,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至明(6)日,天氣將短暫轉好,但週四(7日)起受到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伴隨著華南水氣東移,北部、東部及中部山區又將轉為短暫雨的天氣,而週六(9日)起,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部地區雲量偏多、有短暫雨,且溫度偏低,北部、宜蘭地區的低溫僅14到15度,其他地區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日夜溫差大,低溫約15度到18度左右。

此外,氣象局提醒,週四(7日)之後北台灣、馬祖地區因水氣較多,可能有低雲影響形成濃霧,造成能見度不佳的情形,民眾在交通往返時應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