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4)日接見國內無線電視台代表時表示,目前各電視台充斥境外節目的現象,亟需改革,對於我國境外節目多的情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表示,只要我國有線電視的本國自製節目不少於20%、無線電視的本國自製節目不少於70%,就不會有問題,目前各電視台皆符合規定。

總統馬英九今日接見國內無線電視台代表時表示,目前各電視台充斥境外節目的現象,亟需改革。

NCC則表示,根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第43條規定,有線電視頻道的本國自製節目不能低於20%,且有線電視是民眾付費收看,因此規範較為寬鬆。

至於無線電視頻道部分,NCC指出,根據《廣播電視法》第19條規定,我國自製節目的比例不得低於70%,而台灣的有線、無線電視頻道的境外節目比例皆符合法律規範。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去(2012)年購入超過30部的中國劇、將近60部的韓劇,數量大幅超過我國自製的戲劇與節目,且購買境外節目具有成本低、回收效率高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