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對台灣智慧型手機產業發展似乎並不順利,在專利訴訟案件及零組件供貨不足的情況下,導致出貨不如預期,產值達到452億美元,預計2013年在擺脫司法訴訟案件後,整體出貨量可望成長2成。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2013年台灣智慧型行動電話出貨量將達到2億5,100萬台,較去年成長22.5%;產值將達到542億美元,與去年452億美元相較,成長19.7%。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林柏齊表示,台灣代工廠商受到多家國際品牌客戶的轉型影響,致使接單情況產生較多的變數;由於晶片業者聯發科,推出多款高性價比的智慧型行動電話公板解決方案,不但降低中國廠商與白牌業者進入智慧型行動電話產業的障礙,同時也造成國際品牌業者,對台灣代工廠商的需求減少。

林柏齊進一步分析指出,2013年主要國際品牌客戶順利轉型,後續訂單情形較偏向於樂觀預估,如Sony的機海戰術奏效,Nokia所推出的Windows Phone,也預期會產生委外代工的需求,但中國的代工業者,未來也將生產Motorola行動電話,將會影響台灣廠商的接單情形。

林柏齊也樂觀的表示,台灣業者在經過市場的洗禮後,已累積4G LTE產品的設計實力,對2013年的市場開拓相當有幫助,預估整體產值將有近20%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