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今(31)日證實,已和兄弟象隊達成球員交易協議,將陣中後援投手耿伯軒與現金30萬元,換得兄弟象投手王英山,該交易案已送至中職聯盟備查,而日前屢傳可能成為交易對象的Lamigo內野手陳雁風則不在該交易案內。

1989年出生、身高達188公分的王英山,在2010年選秀會中被統一7-ELEVEN獅隊選中,但代訓1年後未和獅隊簽約,加入業餘的台電棒球隊,去年再次投入中華職棒選秀會被兄弟象以第3輪第10順位選中。

綽號「耿胖」的耿伯軒2005年起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多倫多藍鳥隊,小聯盟最高層級為高階1A,2008年底返台投入中華職棒選秀,加入La New熊隊(Lamigo桃猿隊前身),翌(2009)年起連2年出賽超過50場,為球隊重要的後援投手戰力之一,但近2年在傷勢影響、出賽機會被壓縮的情況下,未繳出亮眼的投球成績。

Lamigo球團認為,王英山年輕富潛力,日後可培養、發展,也有助於球隊投手戰力年輕化的需求。

兄弟球團則認為,這次交易著眼於牛棚補強,雖耿伯軒前2年出賽機會不多,但在教練團的評估下,可望為牛棚帶來助益。

這並非象猿2隊首次球員交易,Lamigo桃猿隊2011年底以新秀投手李居冠換來兄弟象強打「小飛機」陳冠任,2名球員去年球季皆有亮眼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