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Nokia)宣布加入行動音樂服務市場,第一波在美國及歐洲市場發動,價格極具親身力,頗有低價搶市的意味,藉此強化品牌與產品力量。

為加強消費者對產品、品牌的喜好,Nokia也藉由多樣的服務來吸引消費者,例如Nokia Map地圖航行就是一例。為增加產品的競爭力,Nokia針對新系列的Lumia智慧型手機也開始在美國及歐洲市場推出行動音樂服務,這項服務來勢洶洶,以低價切入市場,平均每個月的費用僅是線上音樂下載3~4首歌曲的價格。

Nokia這項Music+的服務在美國一個月的費用是3.99美元,平均約120元台幣不到,若與台灣線上音樂服務KKBOX月付149元的費用相比還來得便宜。若與蘋果(Apple)的Apple Store音樂商店相比,大概是3~4首歌的價格。Music+在歐洲地區費用稍高,每個月的費用則是3.99歐元,折合台幣約160元。

過去Nokia在音樂服務項目已經有Radio Mix,與Music+不同的是Radio Mix是免費的線上廣播,但是這項服務已經開始提供線上購買,消費者聽到喜歡的歌曲也是可以購買該首音樂。

為學增加使用的便利性,Nokia還提供個人電腦桌面的控制軟體,訂戶可以直接透過電腦介面來聆聽與下載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