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器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想切入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消息時有所聞,最新消息Intel開始在中亞及非洲地區推出搭載Atom處理器及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機試試水溫,這款代號Yolo的手機售價約126美元。

Intel揮軍智慧型手機市場跨出一大步,日前Intel與通訊業者Safaricom合作的新手機Yolo已經在中亞及非洲地區推出,Intel中亞暨非洲區域總監Aysegul Ildeniz表示,這款手機首先在肯亞推出,當地售價為10,999元(肯亞仙令),約折合126美元,是一款物超所值的手機。

Yolo的處理器是Atom 1.2Ghz,這款手機支援HSPA+的3G系統,具備3.5吋螢幕、800萬像素的照相機,可以拍攝1080P的影片。

從Intel在肯亞推出這款低價手機來看,Intel頗有以區域市場試水溫的策略,這也是去年Intel在美國與摩托羅拉(Motorola)合作推出一款Atom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Droid Razr i後的新作,當時在美國市場反應相當不好,因此Intel此舉似乎也避開一級戰區,從鄉村包圍城市打這場行動通訊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