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今天表示,巴西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聖馬利亞市(Santa Maria)Kiss夜店大火死亡人數已增加到245人。

憲兵少校卡斯提安奈羅(Cleberson Bastianello)在聖馬利亞告訴記者:「有245人喪生,48人送醫。」另外約有200人受傷。

據目擊者說,消防人員很快抵達現場,為搶救陷身火場的人,曾敲破圍牆。這家夜店據稱只有一個出口,被認為是造成嚴重死傷的原因之一。

聖馬利亞市是個大學城,位於南大河州首府快樂港(Porto Alegre)以西300公里,靠近與阿根廷和烏拉圭的邊界,聖馬利亞聯邦大學(Federal University of Santa Maria)位在這個人口約25萬的城鎮。

這場悲劇的細節依舊不明,但據媒體報導,火災在今天凌晨2時過後發生,當時這家夜店正舉辦大學派對,派對上邀請搖滾樂團演出。

「環球日報」(O Globo)官網報導,這支樂團表演時使用煙火製品。報導說,這家在大學城廣受歡迎的夜店發生火警時,擠滿約300到400名顧客。

也有報導說,當時現場有1000到2000人,大多數都是年輕人。

聖馬利亞(Santa Maria)消防局局長米洛(Guidode Melo)表示,夜店火勢引發一陣恐慌,造成許多狂歡的顧客遭到踩踏或因吸入濃煙而亡。

「聖保羅州報」(Estadao)引述米洛的話說:「喪命主因是窒息。」有十多名死者擠在廁所,顯然是為了避難,卻喪生火場。

根據環球日報,死者遺體被移至附近的運動俱樂部,這家俱樂部成為臨時的停屍間。

許多家屬在夜店外聚集,希望得到親人的消息。

環球日報說,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州長根洛(Tarso Genro)今天稍後料將會前往聖馬利亞。

報導引述他在推特(Twitter)上的推文說:「今天是悲傷的星期天。」還說:「我們正採取所有可能的措施,無論被動或主動。」

巴西總統羅賽芙已提前結束出訪行程,從智利返國協助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