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最新財報成長表現不佳,更讓市場盯著看Apple的下一步要怎麼做,對此Apple把目標鎖定在中國市場,更喊出年度iPhone的銷售成長要超過1,000萬支。

iPhone在市場的銷售一直在成長,以2012年來看,就比2011年銷售成長近1,080萬支,其中中國市場成為最重要的業績來源,就財務數字來看,iPhone在中國銷售成長了67%,達到68.3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80億美元增長許多。大中華地區的營收已經占到Apple全球營收的12.5%,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單一市場。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因此也公開表示,中國市場帶來強勁的銷售成長,以3位數的成長超越市場平均。他還在最新的財報會議上指出,Apple還會持續耕耘中國市場,除了目前已經開設的11間Apple Store,還要繼續開設,另外,特約零售店近一年來也增加了1倍達到400多家,iPhone的銷售據點超過17,000個。庫克更挑明的說:「不遠的將來,中國會成為Apple最大的市場。」

但是根據Apple最新的財報來看,不少分析師對Apple提出質疑,認為Apple獲利僅成長0.1%,主要是產品缺乏創新力,雖然營收有成長表現,但是也只能說是量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