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美國華爾街都會預測當年美國最獲利的企業,如同去年一樣,蘋果(Apple)似乎穩坐龍頭寶座。華爾街預測的年度最獲利企業主要是石油、銀行及大型科技公司,預測指出許多榜上的公司獲利也大不如從前,但是該企業長期的成功是持續榜上有名的原因。

華爾街預測2013年最獲利企業,Apple仍是華爾街的最愛,預測獲利將成長10%,達到460億美元。排名第2是石油公司艾克森美乎(Exxon),獲利將有2%成長。排名第3的有兩家公司,分別是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及微軟(Microsoft),預測獲利達到240億美元,其中雪佛龍獲利與去年相同,微軟則成長了7%,雪佛龍業務範圍涵蓋了石油及天然氣,微軟則是受到新產品的激勵。

第5名至第10名的企業中,科技業還有第6名的IBM及第8名的美國奇異照明公司(GE)。IBM獲利預估有190億美元,奇異則有180億美元。排名內的金融業還有第5名的美商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第6名的美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獲利分別成長6%及9%,獲利方面美商摩根大通達到200億美元,富國銀行獲利190億美元。

第9名則由藥商輝瑞(Pfizer)拿下,獲利相較去年成長6%,達到170億美元。第10名則是通路商沃瑪特(Walmart),獲利同樣有10%的成長,達到16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