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旗下的「三創數位」得標開發營運的「台北資訊園區BOT案」今(18)日舉行上樑典禮,也意味著光華商場資訊商圈轉型又邁進一步。「台北資訊園區」除了現有的3C店外,也將增加創新、創意及創業育成中心,打造生活、影音多媒體中心、新產品的發表空間等觀光展覽應用。

被台北市政府規劃為台北10大建設之一的台北資訊園區BOT案,今天由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長子郭守正以三創數位董事長身份出席上樑典禮。鴻海集團同時延攬了前誠品書店創辦人之一的廖美立擔任三創數位的董事總經理,樹立科技生活園區的味道相當濃厚。

郭守正表示,希望建立創新的3C賣場模式,結合科技生活與電子商務,園區規劃整合網路虛擬空間和實際體驗的賣場結合,營運內容包括科技資訊、親子互動、影音多媒體中心,以及各種新概念和新產品發表的論壇和展覽空間。

另外,鴻海集團當初能在藍天、聯強等大通路業者的競爭下奪標,正是鴻海提出了育成中心的規劃,鼓勵有創業精神的年輕人可以透過這個平台茁壯,鴻海也將扮演後盾的角色來全力支援。郭守正也表示,台北資訊園區將是台灣人文與科技創新2大領域人才與資源的結合。

通路人士認為,郭守正早年從事交創產業,台北資訊園區將人文安置在內,或許可以為冰冷的科技帶來不一樣的樣貌。對郭台銘來說,這樣一來,藉由此平台也算將郭守正納入集團事業的發展。

鴻海集團在資訊通路的佈局還有已經在全台有6間門市的賽博數碼Cyber 3C+,賽博數碼通路事業群執行長嚴文宏表示,預計今年將展店至30間。其中,將以大型門市Cyber 3C+為主,另外,針對鄉村及社區型態的區域則會推出小型門市Cyber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