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mazon)在太歲頭上動土!Amazon推出iPhone與iPod使用的最新MP3音樂商店,繞過iTunes直接購買下載,進一步分蝕蘋果(Apple)已經佔有的數位音樂下載3成多的比重。

Amazonc針對iPhone及iPod所推出的最新數位音樂服務,使用者只要使用內建的網路瀏覽器Safari,就可以繞過iTunes管理介面,購買與下載MP3等數位音樂。所購買與下載的音樂也可以儲存在Amazon的雲端帳戶。

至於要聆聽在Amazon購買的MP3音樂時,則必需使用Amazon專用的音樂播放器Amazon Cloud Player,不論音樂是放在雲端帳戶或是下載在iPhone或iPod中,都需要用這個播放器來播放。目前Amazon的音樂商店擁有2,200萬首經常在銷售的歌曲,足見Amazon與Apple分庭抗禮的態勢相當明顯。

由於透過Apple Store購買音樂必需支付30%的佣金,Amazon藉由網際網路瀏覽器介面漏洞來繞過Apple的抽佣,向iPhone及iPod的用戶打開歡迎的大門。

不過此舉勢必也會引起Apple的不滿。先前微軟(Microsoft)就因為用戶直接在微軟的網頁銷售雲端儲存空間,Apple Store只提供使用app的下載,對於付費空間無法抽佣而產生爭議。

影片為Amazon Cloud Player介紹,訴求音樂可以儲存在雲端,無論在何處都可以在電腦、android手機、iPhone、iPod等裝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