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挽回用戶的心,加拿大通訊大廠Research In Motion Ltd(RIM)除了規劃新機上市,更在app下功夫,今年至少會有6款新機,app數量也以萬為單位快速增加。

為了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殺出一條生路,RIM所開發的新平台BlackBerry 10將正式發表,RIM已經透露,在2013年將陸續推出6款BlackBerry10平台的新機,款式包括了QWERTY版本和全觸控版,全面涵蓋高、中、低階市場的需求,收復失土的企圖心相當旺盛。

除了新機外,面對蘋果(Apple)及谷歌(Google)在智慧型手機的龐大app數量,RIM在app的開發上也卯足全力。RIM針對app開發者提出獎勵,包括對android等app的重新編寫過渡到BlackBurry 10上,開發者只要每成功轉移一件app就有100美元的獎勵。

這項動作,不僅刺激了RIM的股價,也在短短2天內吸引了15,000件的app上門,看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所言不差。目前BlackBerry App World中共有10萬5,000個app,自上線以來已經積累了30億次下載。

影片內容為BlackBurry 10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