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結束的美國CES展後,接棒的另一場科技盛會E3電玩展,雖然6月才要展出,但是遊戲機兩大陣營紛紛已經摩拳擦掌準備推出新一代的產品,為遊戲機市場點燒不少火藥味。

屬於科技界電玩盛會的E3電玩展,雖然現在離開展的6月11日展期還有近5個月,但是在CES展的活動一結束,光環甫才淡去E3的訊息就不斷傳出,特別是遊戲機市場的兩位老大哥微軟(Microsoft)的Xbox及索尼(Sony)的Play Station(PS),紛紛傳出將推出新一代的遊戲機產品,微軟將推出Xbox 720,Sony則也打出PS4應戰,而且這戰戰火將在3月提前蔓延,為炒熱市場做好準備。

不論是現在的Xbox 360或是PS3,其都訴求高度體感的娛樂體驗,支撐其產品受到歡迎成功的是IT硬體的高度整合與規格。新世代的遊戲機又會有什麼突破,目前外界都在憶測,但是從流傳出來的產品規格來看,還是可以約略看到新世代遊戲機的輪廓,市場已經傳出兩大業者預計在3月就會推出新產品。

從流傳出來的資訊來看,晶片製造商超微(AMD)是最大贏家,新一代Xbox將採用AMD的圖形處理晶片(GPU),PS則計畫採用AMD的A10整合處理器。由影像處理功能的訴求來看,不僅符合1080p Full HD的顯示外,更要具備3D影像處理,每秒更要能播放60格(frame),比現在主流的每秒30格增加1倍,在視覺體感上更上層樓。

另外,才在CES展中大放異彩的4K2K Ultra HD顯示規格,預計PS4也會支持這個新的螢幕顯示規格。

(影片說明:電玩迷正引頸期待的Xbox 720與PS4可能於今年3月上市。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Gamespo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