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業者中興通訊(ZTE)與TCL集團紛紛表示今年將推出Firefox OS的智慧型手機,雖然不致於撼動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分佈,但此舉讓未來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選擇更多元。

中興通訊在CES展中秀出了搭載Firefox OS的智慧型手機,中興通訊的主管表示目前正與一家歐洲的電信商洽談合作,預計在今年就會推出一款搭載Firefox OS的產品,如果市場反應良好也不排除擴大銷售的地區。有消息指出南美市場將會銷售Firefox OS手機。另外,中國另一家家電業者TCL也表示將推出Firefox OS的手機,看來Firefox OS手機已經離我們不遠了。

Firefox OS手機主要背景是開源碼軟體,而中國過去以來一直在支持開源碼軟體,似乎這樣的組合正符合民間配合政府政策方針下發展的規劃。此外,Firefox OS系統是基於HTML5技術開發而成,功能不輸給android系統。如此看來,Firefox OS手機未來在中國市場有可能席捲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同時也是搶攻新興國家通訊市場的利器。

(影片說明:影片1為Firefox OS手機可能掀起下一波智慧型手機巨浪。影片2為CES展中秀出的Firefox OS手機。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