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社群媒體調查「全球社交網路地圖」顯示,Facebook在全球127個國家勝出,成為最受到歡迎的社交網站。全球前5大社交網站還包括QZone(QQ)、V Kontakte、Odnoklassniki、及Cloob。

根據網路流量調查Alexa在全球137個國家的數據分析全球社交網站使用人口,在一項名為「全球社交網路地圖」顯示,Facebook共在127個國家中領先,成為最受到歡迎的網路社交網站,其中在亞洲市場的大幅成長是其持續成長的動力。

這份調查報告中將全球前5大網路社交網站依分佈勢力排列,可以看到不少區域性的網路社交網站獨占鰲頭,以中國來說,隸屬於QQ的Qzone就稱霸中國,目前擁有5.52億的用戶數。第3名的V Knotakte就是俄羅斯地區最大的網路社交網站,擁有1.9億的用戶數量。中東的Cloob也佔據了中東市場,另外歐洲的Odnoklassniki也是歐洲重要的區域型網路社交媒體。

分析顯示,目前Facebook在亞洲有2.78億的用戶,在歐洲有2.51億的用戶,在北美也有2.43億的用戶,南美有1.42億用戶,非洲有5,200萬用戶。亞洲成為Facebook新興勢力與用戶成長來源。

媒體策略機構Vinceno Cosenza表示,根據這項調查可以看到,在10億個有效用戶中有超過6億個是行動裝置用戶。但是值得注意的一點是,Facebook面對全球各地的區域型網路社交媒體的競爭及當地政府的政策限制,恐怕是接下來面臨最巨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