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傳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法官彭德(Thomas B. Pender) 28日(週五)提議重懲三星電子(Samsung),其中包括可能禁止三星侵犯蘋果專利的產品銷往美國等。此外,彭德更建議在複審本案期間,三星需繳納保證金,金額相當於侵權手機在美銷售的88%。

彭德曾在10月時裁定三星電子侵犯蘋果(Apple)4項專利。若ITC的6位委員接受彭德提出的重懲建議,再經過60天的總統複審期,三星恐將面臨美國禁售令的威脅。彭博還建議,在總統複審該案期間,三星需繳納金額相當侵權手機在美銷售的88%的保證金。三星已銷美的侵權產品,也可能慘遭禁售,最後結果將於2月19日公佈。對此,三星發言人則不願評論此事。

不過,被ITC視為侵權的部分軟體專利包括被稱為「賈伯斯專利」 (SteveJobs Patent)的多點觸控技術與兩指縮放專利(pinch to zoom),已在數週前暫時被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裁定無效。

去年4月起,蘋果(Apple)對三星提起專利侵權訴訟,三星則提起反訴。美國陪審團8月判定三星旗艦級Galaxy S系列手機非法抄襲iPhone和iPad功能,需賠償蘋果10.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