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可能即將面對歐洲聯盟反托辣斯法的指控。根據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歐盟反壟斷委員會20日表示,三星在與蘋果公司(Apple Inc.)爭訟專利訴訟時,已經違反了歐盟的競爭規則。

歐盟反壟斷委員會主席阿爾穆尼亞表示,「我們將很快通過一項聲明,快則年底、慢則明年1月初,來正式向三星提出反托辣斯法的起訴。」歐盟認為,三星涉嫌濫用標準關鍵專利,對蘋果公司進行不當的司法攻擊。

這個消息是在三星放棄於歐盟5個國家申請對蘋果產品的禁令後發出,即便三星願意在某些地方和解,負責歐盟內部行政、制定政策的歐盟委員會仍然做出了將起訴三星的決定。

「我們很高興三星能夠撤銷這些禁令申請,」阿爾穆尼亞說,「但我們仍會持續調查過去到現在該公司是否有濫用和違法的情事存在」。

歐盟1月間就已經通知三星,反壟斷委員會正在調查與評估該公司是否有使用標準關鍵專利來「扭曲歐盟行動通訊裝置市場的競爭」,以及是否有違反歐盟的反托辣斯法,最後決定將以反托辣斯法起訴,讓三星在與蘋果的專利大戰中再度處於不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