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佔市場大餅,中華電信啟動全台通路改造計畫,將全台93家服務中心改造升級,也將推出新一代店,2年內目標220家,中華電信率先點燃新一波通路大戰。

中華電信全面啟動通路改造計畫,除了對現有的服務中心進行翻新改造工程外,也積極規劃拓展新一代店,以明亮、寬敞大坪數呈現新的視覺形象與服務。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表示,多年來中華電信一直以提升服務品質為目標,這幾年也獲得幾項服務獎項,藉由通路的改造希望能再提升服務的品質與水準。

第一波的通路改造首先以台北的東門、台北南區、北台中等3家為示範率先啟動。中華電信表示,通路改造早在4年前就開始規劃,但是一直到現在才正式推出,主要是台北地區因為東區威秀商圈的興起,3家電信業者都在這區設立旗艦店,所以當時就先把資源放在東區威秀商圈。

以業績來看,以台北東門服務中心為例,佔地235坪,相較於改造前業務將有10倍的成長空間, 現有的20人編制也將有倍數的成長。

中華電信行銷處副總經理馬宏燦表示,除了服務中心的改造,今年以來中華電信也積極推動新一代店,以25坪的店面佈局市場,增加與消費者接觸的層面,截至年底將有120家,明年會繼續展店50家,2014年再展50家。整體來看,包括中華電信的直營點,加上新一代店及關係企業神腦國際,年底總共有720家左右的門市來服務消費者。馬宏燦進一步指出,新一代店其中85%的業務以行動通訊為主,而服務中心則是行動、數據各佔一半。

此次中華電信在3大電信商中率先發動通路改造,是繼3大電信業者在台北、台中、高雄等集中商圈成立旗艦店後新一波通路布局,面對全台行動電語用戶數超過2,800萬戶,手機門號占人口比例為121.4%,可以說相當飽和的市場更成為業者斤斤計較的戰場,電信通路大戰一發不可收拾。

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在12面60吋LCD電視牆揭開服務中心科技化佈置。圖:胡華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