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與Google的戰事又一起!繼上週雙方在Snapseed影像軟體上打出攻防戰後,Google在iOS上又推出影片拍攝app,以更豐富的影像功能及社交應用要取代iPhone內建的攝影app。

Google在17日於Apple Store上架了最新一款的攝影專用app--Youtube Capture,以更豐富的功能強化拍攝影片的應用,包括防手振的影像穩定、色彩教正、裁剪影片、增加配樂及直接與Twitter、Facebook、Google+等社交網站上傳分享等。另外還設計了水平持握相機時才能啟動拍攝的功能,可以避免誤觸錄影。啟動這套app後,在螢幕畫面上直接秀出錄影紅色按鈕簡潔的畫面。

Youtube Capture拍攝完後就會直接將拍攝的影片上傳,使用者可以同時執行其他的操作,而影片會在背景執行。上傳的影片也可以公開的分享或是設定為私人影片。相較於iPhone內建的攝影功能必需將照片及影片功能切換使用來得方便許多。

Google全力開發app應用搶食行動裝置應用市場,包括Google Maps重新上架支援iOS 6作業系統,硬是取代Apple內建的地圖功能、透過Snapseed影像app滲透android及iOS市場與Instagram抗衡,再加上這套Youtube Capture的影片拍攝軟體,可以看到雙方一波波的攻防方興未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