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宣布旗下跨平台的文件同步工具Windows Live Mesh將在2013年2月13日正式結束服務,未來,雲端服務的應用將由SkyDrive這項服務提供。

微軟週四正式宣佈其在2011年開始推出市場的Windows Live Mesh將在2013年2月13日正式結束服務,目前微軟已經開始通知用戶將存放在這項服務的檔案資料下載或轉移。Windows Live Mesh主要的功能是P2P的同步工具,可以自動同步多台電腦(PC & Mac)的檔案及分享資料匣。而微軟目前的規劃是將網路儲存服務放在SkyDrive這項服務上。

才推出2年就要結束的業務,理由很簡單,目前SkyDrive有2億個用戶,而且用戶數持續在增加中,但Windows Live Mesh目前活躍的用戶數不到25,000個。

目前SkyDrive在Windows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android Phone、iPhone、iPad等終端設備上都有專屬程式可以直接連結使用,在Windows 8系統上,微軟也將SkyDrive整合進來成為標準內建功能,而不是再透過安裝程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