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被Facebook併購的智慧型手機app--Instagram將準備導入廣告。

免費的智慧型手機app軟體中不乏附帶廣告,其中沒有廣告,也是免費,功能好獲得市場肯定的app,如影像軟體Instagram,也成為其快速崛起獲得市場矚目的原因。但Facebook全球行銷副總裁Carolyn Everson表示,Instagram目前正在規劃其「貨幣化」的經營,此番話也明確指出Instagram導入廣告的時機已經來臨。

Instagram這套軟體至今沒有附帶任何廣告,使用者可以很清爽不被干擾的使用這套程式。但廣告是Facebook營運的重要財源,自然不會放過這套金雞母軟體,早在今年10月華爾街的分析師就指出Instagram遲早要附帶廣告。

至於Facebook何時會讓Instagram開始附帶廣告?Carolyn Everson表示,目前這個團隊還很小,也在評估許多品牌與Instagram的互動關係,未來在確定商業化的戰略後就會開始實施,但是時間點仍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