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昨天提案,希望將今年年終慰問金的發放範圍,擴大到因公傷殘、死亡的警、消、教等公務人員,而非僅限於軍人。對此,行政院長陳冲今(12)日表示,吳育昇版慰問金案與政院版意旨完全相符,行政院將會接受,並請人事總處進行蒐集資料處理。

陳冲於10月23日在立法院表示,今年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原則係包括弱勢族群、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死亡的退休軍職人員及其遺屬2類,而吳育昇版擬將其範圍擴及警、消、教人員及其遺眷。

陳冲上午表示,吳育昇版慰問金案與政院版意旨完全相符,行政院將會採納,他請人事總處進一步蒐集資料處理。陳冲說,軍方因為作戰演訓犧牲的資料很完整,但警消部分要請人事總處趕快建立資料,怕資料不完整、不能充分照顧到。

至於週五(14日)是否參加國民黨團大會說明慰問金案,陳冲表示,他上次已經參加過黨團大會了,該說的都已經說明清楚,原則上不會再出席,將靜待黨團的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