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應用當道,加上Windows 8標榜觸控操作加持,為2012資訊月打開銷售長紅記錄,其中觸控、變形、折疊等應用筆電、平板概念的產品獲得市場青睞,成為今年資訊月台北場買氣最佳的產品。

隨著觸控應用與筆記型電腦結合,符合傳統筆記型電腦操作概念又兼具觸控應用的產品成為市場接受度較高的產品,資訊月中以華碩的觸控筆電、變形平板概念及聯想360度折疊應用的筆記型電腦成為熱銷產品。9天的資訊月台北展中,華碩觸控筆電就以整體銷售佔比5成的數字成為銷售人氣王,手機與平板結合的變形平板銷售也衝高到萬台水準。聯想方面則指出,首款360度可折疊Ultrabook筆電帶動整體的銷售,相較於2011年銷售量成長3成。

華碩台灣區總經理林福能指出,新推出的Windows 8觸控筆電VivoBook銷售佔總筆電銷售量近5成,成為這次資訊月展期中銷售力道很好的產品。另外,具備變形平板概念的Padfone 2,以手機結合平板電腦的概念行銷,資訊月台北展就有萬台以上的銷售量,預估資訊月北、中、南展期下來可以突破3萬台銷售量。

聯想台灣區總經理梁百鋒表示,這次資訊月聯想以360度可折疊式設計的Ultrabook觸控筆電獲得市場認同,包括IdeaPad YOGA與ThinkPad TWIST2款機種都在市場上有很好的反應,反應在銷售量相當不錯。梁百鋒進一步指出,Windows 8觸控操作的系統上市,這次展覽是面對消費者和市場考驗的第一波,要抓住消費者的心就要從產品的設計著手,迎合市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