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除了增加生活的便利及資訊的流通外,目前包括政府單位及電信業者都推出即時通報個人人身安全的App ,一按就通,保命救助讓智慧型手機再增添新功能。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早在今年8月就推出「新北市iPolice」App應用軟體,提供多項便民的警政相關服務,包括110報案、165反詐騙、113婦幼專線、違規拖吊、警察服務據點、治安訊息等服務。

中華電信也推出「我在這」App 應用軟體,具備「一般簡訊通知」、「緊急簡訊通知」、「語音通知」、「模擬警笛聲」共4種功能,「簡訊通知」可簡化消費者的傳訊程序,可設定特定聯絡人,提供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簡訊的功能,將使用者的所在位置經緯度資訊及地圖標示連結傳送給他人,收訊人可依此在手機的電子地圖上得知發訊人位置,縱然在只有2G信號的地方,仍可以正常使用。

此類型的App 都具備GPS定位的功能,讓使用者萬一在發生危難時,可以最簡便的方式傳遞自己的位置,讓救難人員或警政單位可以在第一時間接獲訊息,提高人身安全與防護。

中華電信「我在這」App 應用軟體,可以傳遞所在位置提供急難搜尋。圖片來源:翻攝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