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買罐可樂,結果販賣機還送消費者一個在70秒內解救007特務的任務。這是007系列電影《空降危機》(SKYFALL)與可口可樂合作的行銷廣告,若能在70秒內解救007成功,就能獲得一張電影票,在出任務的過程中也安排重重關卡,增加挑戰難度。

原本只是想要買罐可樂,想不到販賣機繼續追問想不想得到007最新電影的票券,販賣機旁還有人以小提琴演奏007主題曲。當按下確定,畫面則指示要在70秒內到第六月台解救007特務,還來不及確認,畫面便已開始倒數計時。

當民眾開始拔腿狂奔,原本暗伏的機關障礙便紛紛現形:擋住樓梯的清潔工、上前搭訕的美女,以及偏偏在手扶梯前原地慢跑的運動員,連水果攤都在這時候翻倒一車水果,有不少挑戰者因此滑到。好不容易成功在時間內到達指定地點,看到007被困在販賣機內,原來還要哼出007主題曲,任務才算大功告成。

不過,這種結合解任務的創意行銷活動,或許也要視電影類型而定。網友Blacksz123就開玩笑說,如果下次是奪魂鋸(SAW)系列也要送電影票,真的不知道活動要怎麼設計呢?

影片即為電影結合飲料商所推出的創意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