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售的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球團昨(2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至今仍未找到願意承接牛隊的新東家,因此呼籲社會各界及政府相關單位繼續出手相助,促使有意願接手的企業協談。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昨日表示,目前還不知道詳細情形,會在和牛隊領隊楊仁佑討論。

興農球團表示,今年10月22日起對外發布尋求其他良善企業接手經營的訊息後,接觸了15家左右的知名企業,向其說明經營概況、接手可能性,最終卻礙於法令限制或其他因素考量全數無法成行,而在交涉期間也受地方政商人士、民代、中央各級長官的協助,卻無法有好消息向球迷報告,對此,牛隊對社會大眾表達歉意。

興農球團表示,洽談轉手企業的過程,已從最初的「樂觀其成」,至今態度轉為「審慎評估」,為將牛隊轉交到對棒球有熱情、有能力長遠經營的良善企業的大原則與前提下,未來不會因時間壓力而急就章的賤賣、亂賣牛隊,未來也期望政府繼續伸出援手,促使有意接手企業之談判。

興農牛隊領隊楊仁佑表示,對於牛隊求售一事並非完全絕望,只是不如先前那麼樂觀,如仍找不到買主,未來包括聯盟託管、解散、無條件轉手、牛隊再打1年等4方案都有可能考慮。

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則說,目前還不瞭解現況,會找時間和牛隊領隊楊仁佑討論,釐清現況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