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的「佔領行政院」活動已進入第2天,今(27)日上午現場仍有6、70名學生聚集於行政院門口,高喊「陳冲出來!江宜樺出來!」的口號,要求行政院長、副院長出面接受學生的陳情,但至11點多為止,行政院仍未派人出來與學生會面,造成學生群情激憤,試圖闖入行政院「見陳冲」,與警方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

今日清晨5時多,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陸續加派警力,至上午10點為止,已有百名警力於行政院門口內外排成8橫排,其中5排著鎮暴裝、配備盾牌嚴陣以待。學生於上午結束夜宿活動後,以喊口號、唱歌等方式表達不滿,此外,包括中原大學教授徐偉群等人也到場,對學生發起的行動表達聲援。

約10時45分,原本背對行政院席地而坐的學生,再次要求行政院長陳冲出面,因此起立轉身試圖闖入行政院,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衝突的過程中有學生試圖爬上鐵門,卻被警方組成的盾牆阻隔,直到有人高喊「有人不能呼吸了!」持續3分鐘左右的衝突才告一段落,不過已有學生受傷。

11點15分左右,學生再次要求陳冲、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出面。行政院方面表示要派處長級官員出面,學生方面並不領情,目前徐偉群等人已進入行政院與相關人員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