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學生今(26)晚為了「拒黑手、反壟斷,要新聞自由!」的訴求,夜宿風大雨大的行政院門口,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傍晚5點左右到現場探視學生,並在臉書上表示,「真的很心疼學生們。除了到場聲援,買光小七的熱飲帶給他們之外,我好希望自己能為他們再多做一些什麼。」

王丹先是在傍晚於臉書留言指出,行政院前現場傳來緊急呼籲:1.需要更多人聲援;2.天很冷,學生們的保暖物資不夠。所以,他才決定改變行程,提前去現場探望。

除了盡自己身為老師的一份心力外,在看到政院門口現場的學生後,他也忍不住在臉書上呼籲「台灣人,你們也為這些熱血的學生們做一點什麼吧,好嗎?」

只見在王丹的臉書下方有網友留言:「王丹,你是真台灣人」,也有網友說,「正前往現場〜」而Bella Fok則指出,「不論香港也好,台灣也好,見到這些埸面,心痛。」網友Peace Bringer說,「身為台灣人,感謝王丹為台灣言論自由貢獻力量,同時也覺得悲哀,台灣藍營支持者背棄他們從蔣介石以來一直堅持反共的原則,如今自失立場,沒有任何藍民意代表挺身支持。」

據學生表示,財團併購壹傳媒,將對台灣民主與言論自由造成重大影響。晚間將在15度的寒天冷雨中,搭棚漏夜抗議,以雨棚和熱茶、雨衣、暖暖包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