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遭人權團體指控壓榨中國員工,且雇用未滿16歲之童工的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26)日公布調查報告,表示沒有發現雇用童工問題,但是確實發現一些勞工問題上的「管理不足之處」,將會採取措施改善勞工待遇不公的問題。

三星表示,已於9月針對中國105家加工廠,透過「以卡查人」的方式針對每一個員工進行調查,其中沒有發現任何使用童工的問題,不過三星也承認,在調查中仍然發現勞工相關問題當中存在一些管理不足之處,例如超時加班,以及針對遲到與缺工的懲罰等。

三星也在聲明中表示,將會制定與研擬措施,解決所有調查出具有違規的地方,包括全新的聘用政策、工時與加班規定,加強維護員工健康與福利等措施。預計2014年年底前就能徹底改善超時工作的情況。

人權團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9月指控三星電子旗下的6家工廠,以及2家供應商工廠違反中國勞工待遇相關規定,其中包括超時加班、工作條件惡劣、對工人待遇不人道,以及濫用童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