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6)日表示,如果無法在正常的體制內改革,國民黨要一直用立法院多數的人力優勢阻擋廣電三法的通過,而馬英九總統仍不願意站出來,屆時,將是整個社會公民力量的展現,馬英九不應該低估這股力量。

近百名學生今(26)日下午2點聚集在行政院門口,發起「傳媒簽約前夕,占領行政院行動」,一直到晚間7點,被要求出面對話的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始終沒出面聽取學生們的訴求,只在電話中回應媒體指出,「對於壹傳媒買賣案,尊重獨立機關公平會的審議。」

蘇貞昌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潘孟安、立委林佳龍和葉宜津等人的陪同下,在晚間將近7時,到達政院門口、學生靜坐的現場,並聽學生們的訴求,由柯建銘和潘孟安一一做了回應。

最後,蘇貞昌表示,我們希望訴求於國家整個正常體制,希望體制內的力量能夠發揮,雖然國民黨一直用立法院多數人力的優勢阻擋一切,但我們還是一再呼籲馬英九總統要站出來,不要輕忽社會的力量,不要輕忽公民社會的力量,如果,在體制內,他一定要用多數國民黨的立法委員來壓制,不讓廣電三法通過,不讓體制內的力量能夠發揮,最後就是整個社會公民力量站出來,那時候,是整個更大的力量反撲,是馬英九擋不住的,所以,我們一再從立法院、中央黨部和透過記者會等方式,希望能傳遞這個訊息,但今天又看到學生們在這樣的冷天裡抗爭,希望馬不要再低估公民社會的力量,不要再以為可以用國民黨立院的優勢阻擋一切。

在講完話後,蘇貞昌和「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握手致意後,在幕僚的陪伴下,離開細雨紛紛的靜坐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