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網路創舉的影音節目「法律咖啡館--看新聞、學法律」,將在明(27)天中午於新頭殼網站首播,這項節目,主要希望透過新聞個案,探討法律常識,提升公民法律素養,並預防犯罪。包括校園霸凌、公寓大廈管理問題、車禍處理,以及近來備受矚目的速審法等議題,將連續四天播出。

主持人之一的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高茹萍表示,網路是年輕人最活躍的場域,掌握網路可重複點播、被搜尋及不斷分享的特性,「法律咖啡館--看新聞、學法律」這個節目,希望透過新聞個案的解析,讓網友輕鬆了解法律,一方面避免誤蹈法網,一方面也可以預防犯罪。

明天推出的首集節目,將探討近年來校園層出不窮的霸凌事件,涉及的各方學生和師長,應該如何防範和處理不同事件可能遇到的法律問題,透過新聞個案的面貌,本集節目來賓「理得法律事務所」律師王永森將提供精闢的見解。

這項節目是由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法規整理委員會、台北律師公會運動及娛樂法委員會及新頭殼合作製播,由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補助。

節目播出時間依序如下:

11/27(二)12:00

主題:校園霸凌!

來賓:理得法律事務所 王永森 律師

11/28(三)12:00

主題:管委會管很大

來賓:理得法律事務所 王永森 律師

11/29(四)12:00

主題:遇到交通事故時應如何確保權益

來賓:李永裕法律事務所 江俊傑 律師

11/30(五)12:00

主題:速審法

來賓: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兼任 林振煌 助理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 何賴傑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