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向左轉」為主題的勞工秋鬥,今(25)日下午登場,數千名群眾,兵分5路最後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並向總統府扔擲雞蛋,表達人民的憤怒。

今年秋鬥的主題是「人民向左轉」,希望政府停止各種圖利資本家、壯大財團的右傾政策,主張人民應尋找重視「社會公平、分配正義」的左派價值。

這次遊行分成5大隊:「反教育商品、反國族歧視、反殺人經濟、反財團圈地、要勞動正義大隊」,從5個地點出發後,到勞保局集合,走向凱道向總統府丟雞蛋表達不滿。

秋鬥召集人林子文表示,秋鬥不只是「勞工」的秋鬥,也是全體勞動階級的秋鬥。政府不該向1%的財團傾斜,而忽略99%人民的需求。最近一年來,馬政府有許多明顯向資本家靠攏的政策,包括環保、核能、教育商品化、都市更新,以及勞退制度等,都有檢討的必要。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表示,平時各個團體在各自的戰場上反擊敵人,但執政者不斷輪替,殘害人民的手段卻始終如一。推究原因,政黨雖有藍綠之分,卻無政治上的左右之別,他們希望透過秋鬥,讓社會和執政者瞭解人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