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嘉義交流道附近,今天傍晚發生國光號翻覆路旁邊坡意外,造成3死24傷慘劇。

警方調查指出,這起車禍發生在下午4時20分左右,一輛從台南開往台中朝馬站的國光號大客車,在行經中山高速公路北上263.1公里處,失控翻覆路旁邊坡。

根據王姓目擊者表示,他當時跟在國光號大客車後面,國光號疑似擦撞前方一輛黑色自小客車,只見黑色轎車原地180度翻轉,國光號失控衝下右側路旁邊坡。

王姓目擊者指出,車禍發生後,他趕緊停車救人,發現國光號卡在邊坡上,所有乘客及行李都往前掉,最前面有4人衝破擋風玻璃,摔落邊坡下方草地及水溝。

他說,由於車禍發生得太突然,他救起2人後,發現所有乘客都堆疊在車廂內,他無力再救其他乘客,趕快跑到路邊找路過車輛駕駛幫忙,隨後消防人員及救護人員就抵達現場。

由於國光號車體嚴重損毀,救難人員只能從破裂的車體縫隙、窗戶,將傷者拉出,同時以吊車的吊籠或擔架將傷者救上路面,再送醫急救。

其中1名女性乘客張雅婷,被救起時,驚魂未定,她說自己的座位底下還壓著另1名乘客,請救難人員趕快去救他。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經救難人員全力搶救後,有3人已無生命跡象,另有24人分別受到輕重傷,一直到晚間6時50分仍在現場搜索。

消防局指出,3名死者及12名乘客送大林慈濟醫院、9名傷者送嘉義長庚醫院、3人送嘉義基督教醫院;至於車禍原因及責任歸屬,正由警方調查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