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2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昨晚接獲世界衛生組織通知,中東地區新增4名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1例來自卡達,3例來自沙烏地阿拉伯。

據疾管局指出,依照世衛所掌握的資料,沙烏地阿拉伯的其中2名病例為家庭群聚事件,1例已死亡;而該家庭另有2名成員因發生類似症狀而住院,其中1名已死亡,仍待檢驗中,另1例則已病癒出院,其檢驗結果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陰性。

疾管局強調,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源、感染途徑、是否為人傳人之可能性,世衛仍在進行調查中。至於另1名沙烏地阿拉伯籍的確定病例與卡達籍的確定病例,均為散發病例且均已出院。

疾管局表示,截至11月24日為止,全球總共有6例病例,依照此次發生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造成家庭群聚事件來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風險可能有增加的現象。

疾管局強調,目前正嚴密監視並加強邊境疫檢疫措施,並已透過醫界發函籲請醫師提高警覺,同時請導遊領隊及出國民眾作好自身防護。